close

照片 234.jpg

貓空」向來是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,座落在一旁的政大也因它而被人戲稱為貓空大,

而前陣子的貓纜完工,更使得貓空這旅遊景點人潮達到頂峰,當時在電視上看到貓纜的盛況

空前,令我也不禁想要去遊覽一番,這次因為學校行銷報告的關係,我與同學們浩浩蕩蕩的

前往這個我嚮往已久,但卻從未涉足的地方,我從三峽出發搭著916公車,從捷運永寧站一

直搭到萬芳社區站,再搭上小10公車,一路往貓空的山區駛去,朝著我們欲採訪的

店家-「傳生茶園」前進。

 

    記得那天,陰暗的天空下著小雨,我原本頂著剛起床昏昏沉沉的腦袋,一吸到貓空山上

清新的空氣,整個就清醒過來了!不過雖然是禮拜六,這裡的遊客似乎有點少......,不

!是太少了吧!放眼望去,除了我跟同學幾個人外,這裡看不到啥觀光客,看看一旁的貓纜

車站,因為停駛已久的關係  ,感覺景象非常的淒涼,同學還以戲謔的口吻說它已成為貓纜

遺跡了,的確,這裡實在不像是我當初在電視上看到那種人聲鼎沸的光景,反而像是在呼

應著陰鬱的天空,讓人感到一陣荒涼之意。

照片 257.jpg 

    即使貓空的樣子與我想像中大有不同,但我們仍是照著計劃去拜訪了傳生茶園的老闆娘

,看著店內陳設的古色古香,踏上二樓的階梯一步步走上去,上面傳來陣陣茶香以及菜飯

香,讓因為路途遙遠而沒時間吃中飯的我們,更加感到飢腸轆轆,親切的老板娘這時候送

上一壺熱茶款待我們,讓人感到無比的暖意,可惜我們此行的目的不是要來此遊山玩水,

不然我還真想點它個幾道菜餚來滿足一下自己的胃袋勒!

 

    我們就坐在二樓的陽台邊,向外看去能夠看到台北101那高聳的尖塔,向下看去也將台北

盆地的一部分盡收眼底,視野之遼闊讓人心曠神怡,我ㄧ邊聽著老闆娘回答著我們提出來

的種種問題,一邊神遊到了外面的風景,想像著當年這裡熱鬧非凡的情景,不禁有些許的

感慨與失落,隔壁桌的客人正喧鬧著吃著茶聊天,但那僅僅是眾多座位下的一桌客人,老

闆娘口中當年的高朋滿座,已不復再見了,而以往學生最愛在此通宵達旦地聊天玩樂,現

今更是只有我們這些採的學生或涉足於此了,一個觀光聖地的沒落讓人感到不勝唏噓,

不過這裡景色依舊人情亦是,還是非常適合人們到此地一覽,希望可以藉由這裡的推薦,

能讓更多人知道這裡的好,再讓這裡重回以往的盛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p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